当前字体:[]     字体选择:   

四川省医学会肾脏病专委会成功举办第六个“世界肾脏日”科普活动

信息发布时间:2011/4/6   信息来源:本站

    为了使更多的人们了解慢性肾脏病知识,增强防治意识,2011年3月10日在第六个“世界肾脏日”来临之际,四川省医学会肾脏病专业委员会,在成都天府广场四川科技馆开展“保护肾脏,关注心脏”为主题及“规范腹膜透析,提高尿毒症救治率”为宣传口号的的科普日宣传活动,以此推动我国腹膜透析的开展,提高尿毒症患者的救治率。活动分为科普讲座和大型义诊两部分。


    科普讲座于下午14:30 科技馆学术厅举行,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黄颂敏教授主持,四川省人民医院王莉主任、华西医院陶冶教授、成都中医药大学附院舒惠荃教授和成都军区总医院郭东阳主任分别就慢性肾脏疾病危险因素与防治 、中国肾脏疾病的现状和肾病患者的心脏保护 、慢性肾脏疾病的中药治疗和慢性肾脏疾病的高血压治疗4个专题进行科普宣传,听课群众321人,讲座结束后来自成都市九家医院的28名专家免费为群众义诊、咨询、测血压,共发放宣传材料2000份。同时攀枝花、南充、达州、巴中、绵阳、德阳、自贡、宜宾、泸州、乐山、眉山、内江、甘孜也在市、州各位委员的带领下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乐山市医学会肾脏病专委会带领全市肾病医护人员在乐山、犍为、五通桥、峨眉山、井研和远离乐山市200公里的彝族聚居地马边县为少数民族同胞义诊、咨询、宣传肾脏病防治常识,全省共有42家医院参与了此次活动,520名医务人员为5010名群众进行了义诊,分发宣传材料1万份。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

    通过这次宣传教育,让更多的群众了解了慢性肾脏病的常识,增强了防范意识,使得慢性肾脏病的防治理念、临床指南得以在群众中宣传、普及和应用,真正从“以治疗疾病为主”的生物医学模式向“以增进健康为主”的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模式转变,受到了极大好评,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二〇一一年三月十四日

  




 

    版权信息:四川省医学会   CopyRight © 2003 - 2007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
四川中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www.cmnt.cn
ICP 11024768